您的位置: 首页» 乡村振兴动态» 研究院动态
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课.docx

发布时间:2021-05-26

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课 ——吉安市夏木塘基地

为明确乡村振兴的时代特征与需求,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3月下旬,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刘建生教授、曾艳副教授等6位老师带领36位学生前往吉安市万安县夏木塘村开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课”。

到达项目区后,当天下午,在实践基地导师的引导下,我校师生实地调研整个项目区,对整个项目区情况有基本了解,探索夏木塘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调研开始前,刘建生教授,曾艳副教授给同学们讲解调研的重点、主题、方式及注意事项等。然后同学们按照各自选择的调研主题,分9组进行调研和访谈。


通过现场勘察、走访等多种方式,同学们深入了解夏木塘项目的运作方式、空心村改造过程、土地利用现状及其对乡村振兴的作用,并手绘当地土地利用现状图。在实践课前、课中、课后,基地导师和实践导师分别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


与传统的教学方式不同,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课让同学们入村庄、进基层,真正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既在理论上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和要求,又在实践中调研了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

Copyright © 2017-2022.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微信号|振兴研究IC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