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乡村振兴动态» 研究院动态
乡村振兴,贡献有我——南昌大学乡村振兴研习会成立暨首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2

       为让各位研习会会员更了解研习会的原则及各项活动、增强全体会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并能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各项活动、促进研习会的成长与发展,2021年12月20日晚,以“乡村振兴,贡献有我”为主题的乡村振兴研习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社团成立大会,在外经楼103顺利召开。


       本次大会由乡村振兴研习会主办,参与会议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叶晖、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记者站专职记者甘甜、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尹利民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德忠、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建生教授、副院长文卫勇教授、熊茜教授等15位老师以及研习会的全体同学们。


       大会伊始,由研习会指导老师刘建生教授致辞。刘教授认为策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成立乡村振兴研习会恰逢其实、十分必要。希望以研习会为纽带,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参与、贡献乡村振兴的平台。同时刘教授希望通过研习会,提高同学们服务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最后刘建生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期望:踊跃参加乡村振兴实践、进行乡村振兴理论和政策研究、积极服务社会。


9bc556b64f5d4c91b7a6bf82666e29a2.jpg

刘教授致辞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南昌大学团委副书记叶晖老师致辞。叶老师从社团带给我们校园的改变讲起,认为社团是维持校园活力、丰富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叶晖老师提到在研习会成立前,南昌大学一共124个社团,研习会是作为第125个社团,作为一个和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结合紧密的社团,研习会一定大有可为!


aae180d833634db7949afa81322761cd.jpg

叶晖老师致辞




大会第三项议程,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德忠致辞。周书记谈到了对社团发展的建议:第一要和研究院紧密联系起来,做好联系研究院和同学们之间的纽带,依托研究院的项目优势,可以推动研习会的同学走向实践。第二要体现一些自己的东西,不能只搞实践,要结合我们的课程内容,依托研究院强大的导师力量,进行科研能力及其他方面能力的训练。


f1f324044f7748408dc164272c042856.jpg

周书记致辞



      

         大会第四项议程,全体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3b17c69b616b41deb9716c26e4ad2475.jpg

老师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a2fda3803a004628a8630a2833138f47.jpg

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大会第五项议程,由研习会会长彭少秋同学发言。彭少秋同学首先表达了对各位领导老师能够来参加本次大会的欢迎和感谢,对于通过层层选拔后加入研习会大家庭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彭少秋同学对研习会定位、会员组成、研习会内部组织架构、研习会主要活动等逐一做了介绍,并结合自己参与评估调研和村庄规划的所得得收获来做了解释。彭少秋同学最后用“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来勉励大家,希望研习会全体成员能够一起努力,用心建设好我们的“大家庭”。


fb64e38f861949a5a2a2195e4bdff424.jpg

会长彭少秋同学发言



      

       接着,由研习会工作人员代表刘颂源同学发言。刘颂源同学作为工作人员代表首先代表研习会全体工作人员对部门情况做了一个介绍,随后分享了自己对研习会研习两字的理解,并用竹子定律和荷花定律来激励同学们。


f929aee7cdb54ea691c3fb645898d25c.jpg

工作人员代表刘颂源同学发言



       


       大会第七项议程,由研习会会员代表郭芸霈同学发言。郭芸霈同学首先提到了自己加入研习会的兴奋,并代表全体会员对各位领导、老师的指导与关怀、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郭芸霈同学讲到了自己家庭和个人的经历及自己对乡村的印象,使得她从小就立志于改变乡村落后的情况,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让她看到了乡村改变的出路,表达了自己致力于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的决心。


25580fe78a8c42f6a8b72e214352c79a.jpg

会员代表郭芸霈同学发言



        

      大会最后进行了乡村振兴相关知识的问答。主持人陈曦向大家进行了问题展示,回答正确的同学可获得了小礼品一份,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作答。


693263899b424f1a8803134bb041cc66.jpg


748fbb3eb60148f9b145aa2cac30e9a2.jpg







Copyright © 2017-2022.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微信号|振兴研究IC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