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评估实务» 调研实践
【晋善冀美第4期】山西省云州区和繁峙县的评估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23

【晋善冀美第4期】山西省云州区和繁峙县的评估故事


4

【晋善冀美第4期】

山西省云州区和繁峙县的评估故事

1.png

     本期【晋善冀美】带你了解山西省云州区和繁峙县的评估实况。


平安抵达

按照贫困县退出国家抽查评估检查总体组的部署和要求,山西省云州区—繁峙县评估组通过严格的评估人员筛选与多轮培训,于2019年7月4日从南昌出发,在经过近30小时的车程后,山西省云州区—繁峙县评估组分为两批平安抵达大同站和太原站。


顺利对接

7月5日傍晚,贫困县国家抽查评估检查云州组召开对接会,在会议上,云州区区委书记王凤瑞首先就云州区脱贫攻坚情况及未来展望做了详细汇报,让评估组对云州区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观看云州区脱贫工作纪实片后,评估组对国扶办的退出抽查机制进行讲解,并对贫困县国家抽查评估检查组的结构进行介绍,随后对云州区地方政府提出相应的纪律要求,并表示将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按照标准、遵照规范、严格管理、严守纪律完成好此次评估工作。

2.jpg


02

01


3.jpg


入户调研情况

评估组于2019年7月6日下午正式开展入户调查。在这三天半的调研中,面对从南至北的水土条件反差、西北地区气候干燥的环境、昼夜近20摄氏度的温差,调研员们没有一丝退缩和抱怨,依然充满活力地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对每一位调研农户做到认真负责,完成好每一份调查问卷。

4.jpg
5.jpg


每日工作总结

在完成每日入户调查工作后,云州区评估组都会召开总结会议,由罗文剑、肖玉琴、黄琪副教授主持,各小组分组汇报工作情况,并对当日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对次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

6.jpg


转战繁峙县

7月10日,在完成云州区所有工作后,评估组上午出发赶往繁峙县,历经4小时的车程后安全抵达繁峙县兴城商务酒店,当天下午,在酒店会议室召开对接会议,评估组全体评估员均到场参加。首先,繁峙县县委书记孔保宝向评估组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省级评估检查结果。随后评估组依照规定对国扶办退出机制及贫困县国家抽查评估检查组的结构进行了介绍,并对繁峙县地方政府提出了相应的纪律要求。

7月10日晚,晋冀抽查评估组组长刘建生教授对繁峙县评估组进行了工作部署。

7.jpg

工作部署



对接会


8.jpg

入户调研情况

7月11日上午,大家正式开展入户调查。期间,个别调研员因气候干燥和水土不服等原因,出现流鼻血、闹肚子等不良反应,但依旧坚持克服困难,完成工作任务。值得特别表扬的是评估员何秀和雷呈,在7月12日的入户调研中,由于不可避免的时间因素,未能完成任务,但是他们当晚主动向组长申请次日增加任务量,这种敬业的精神也值得我们每一位评估员学习。


9.jpg
10.jpg
11.jpg


     最后一期将为你带来山西省和顺县的评估故事,敬请期待!

【晋善冀美】将分为5期为你讲述我们在山西、河北抽查评估贫困县退出情况的故事。第一期将介绍前期的组织合作、人员选拔、贫困县抽查等工作;第二期为你带来有“唐尧故里”之美称的河北省唐县以及“京畿明珠”之赞誉的万全区的评估故事;第三期将讲述历史古城广宗县的工作实况;第四期将介绍繁峙县和云州区的评估经历;最后一期为你带来和顺县的故事。


Copyright © 2017-2022.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微信号|振兴研究IC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