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评估实务» 调研实践
“乡村振兴 强国有我”——我校举行行走课堂实践育人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39b87ac87c074ebfadd64d4b69d1a531.jpg


       完成全国第1个贫困县退出评估(井冈山)、连续5年承担并圆满完成国家对省级政府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分省任务、获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7项表彰奖励……1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乡村振兴 强国有我”行走课堂暨“深度融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实践育人”分享会,聘任专家,表彰先进,分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三方评估心得,展现乡村振兴的南大担当。校党委书记、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喻晓社,校纪委书记万继锋,副校长刘耀彬出席。


68988fb8317c437192e7f4f6c13f03e8.jpg


3f060155ef96484bb8cd2ece8b1473a7.jpg

会上,喻晓社为乡村振兴研究院新聘“研究员”颁发聘书。3位“优秀青年指导老师”、7位“优秀队长”、3位“优秀数据员”和32位“优秀调研员”获表彰。万继锋、刘耀彬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南昌大学第三方评估中心主任、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建生教授作工作汇报,并重点介绍深度融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实践育人模式。10位评估员围绕国家脱贫攻坚好政策、基层干部好事迹、乡村面貌新变化、评估成长经历和切身感受等主题,分享所见所思所感所悟。

喻晓社指出,广大师生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三方评估,一方面发挥专业所长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智慧贡献了“南大方案”,另一方面也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接受检验、增强自信、锤炼意志、收获成长。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行走的思政课堂”,在服务国家战略的伟大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用好“社会实践大课堂”,向群众学习、向实践求知,从小事做起,于点滴中进步,增长知识见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充分理解“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带着理论去实践,接受实践的经验,同时也要基于实践,再提高理论水平。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乡村振兴研究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新华网、中国教育报、江西日报、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Copyright © 2017-2022.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微信号|振兴研究IC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