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评估实务» 调研实践
扶贫攻坚,我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1-04-23

扶贫攻坚,我们在一起

000.gif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南昌大学扶贫评估学生实践分享报告会


111.jpg

4月30日下午2点30分,以“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成长”为主题的南昌大学扶贫评估学生实践分享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报告会的有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云辉、社科处处长胡伯项、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傅小龙、学工委办主任游伟平、学工处处长黄希红、校团委副书记廖元新、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曾晓平、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尹利民、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德忠、江西扶贫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建生等近两百名师生。

222.gif


报告会伊始,江西扶贫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建生教授向现场的各位嘉宾介绍了江西扶贫发展研究院近年来在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领域的工作情况,他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扶贫调研中给予的帮助和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接下来,报告会为历次扶贫调研中涌现出的优秀评估员进行颁奖,授予丁杰、戴强瑞等12名同学“南昌大学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对扶贫评估事业的突出贡献。


333.jpg

(分享同学发言 )


随后的学生实践分享环节分为担当篇、磨炼篇、合作篇、认知篇和成长篇五个篇章,各位分享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亲身经历的调研生活、分享自己的调研经验和收获。


“勇于担当,负重前行”是担当篇的主题,五名调研员讲述了调研过程中的责任和担当,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要求,但严谨细心是基本要求。“翻山越岭,坚守情怀”是磨炼篇的主旨,调研员在青海调研时面对风沙、高原反应等恶劣环境,但他们始终不忘扶贫评估的重要性,克服重重困难保证圆满完成任务。“团结一心,互相帮助”是合作篇的精髓,在调研过程中,各位调研员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筑起友谊的桥梁,成功推进了扶贫评估工作的进展。“敢于尝试,拓展认识”则是认知篇的精华,不论是大一新生还是研究生,他们不怕困难,敢于尝试,在调研中提升了自己的对基层、对扶贫工作的认识。“风雨无阻,自我蜕变”是成长篇的灵魂,通过参加调研,他们的学习态度转变了,自我认识深化了,学术能力提升了……



444.jpg

(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总结讲话)


最后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对此次扶贫评估学生实践分享报告会进行总结。黄恩华书记指出,要通过大力支持扶贫评估实践的发展,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到自己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在为国家的富强挥洒青春,是在实现有意义的人生。同时他还对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五个基本目标:争取形成基本理论、研究基本政策、稳定基本队伍、构建基本制度、开设基础课程,做出南昌大学扶贫评估与研究独有的特色。


555.jpg


666.gif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自承担评估工作以来始终离不开领导的关怀与指导,离不开学校职能部门的协助,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密切配合,风雨同舟,接下来公共管理学院广大师生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扶贫评估实践中,实现青春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17-2022.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微信号|振兴研究IC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