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评估实务» 调研实践
“特殊评估员”——黄恩华副书记赴青海评估

发布时间:2021-04-23

“特殊评估员”——黄恩华副书记赴青海评估

00000000000000000000.png

“特殊评估员”——黄恩华副书记赴青海评估

2019年3月21日,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江西扶贫发展研究院、南昌大学第三方评估中心组织调研人员前往青海省进行第三方评估检查。此次评估历时11天,涉及9个县,评估人员300余人,是由南昌大学牵头,联合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大学、青海高原地理所、江西财经大学等单位组成。

111.jpg

3月26日,南昌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抵达湟源县,指导师生的评估工作,并向广大师生表示亲切的关怀,对学生提出的疑问予以一一解答。晚上,黄书记参加湟源县脱贫攻坚对接会,在会上,书记感谢青海人民积极配合,肯定了湟源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并鼓励广大评估员用双脚丈量土地,走百家户,把人民奠基在心里,做有道德的人,共同配合把这项工作做好。

2.jpg

次日上午,黄书记参加了湟源县税务局、卫计委、医院等部门的访谈,切实了解湟源县各部门的精准扶贫工作,并对地方政府扶贫工作的辛苦予以肯定,对湟源县政府配合评估工作表示感谢。随后,黄书记同刘建生老师一起入户,对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予以详细的询问,与农户聊日常生活状况,并对贫困户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4.jpg3.jpg

27日,黄书记赶往湟中县展开相关评估工作。在湟中县,黄书记对师生的评估工作予以肯定,并询问了学生的工作状况与疑惑。随后,黄书记参加了教育局、住建局等部门会议,了解该县2018年脱贫成效、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准确率、贫困村退出、因村因户帮扶工作具体情况。接着,黄书记同肖玉琴老师前往鲁沙尔镇上重台村开展入户调查,了解农户具体生活情况、所享受到的帮扶措施,询问贫困户生活条件是否有所改善以及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晚上,黄恩华副书记参加湟中县会议,会中黄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首先,我们要从顶层设计讲精准扶贫工作。其次要形成基本理论、基本队伍、基本政策。最后对所有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深切的问候,祝本次扶贫工作圆满成功!”

6.jpg

77.jpg

黄恩华副书记亲赴青海评估,给广大师生们带来了极大的关怀与肯定。黄书记深入评估工作,了解农户具体生活状况,给广大师生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深深感谢“黄评估员”对我们评估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Copyright © 2017-2022.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微信号|振兴研究IC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