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2021年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28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2021年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以下简称南大乡研院)旨在服务国家与地方的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为推动公共管理等相关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决策参考。南大乡研院2021年拟设立约22项课题,按照自由申报、匿名评审、择优资助的原则面向全国公开招标,说明如下:

一、选题要求

(1)研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体制机制、路径、模式、评价等科学问题;探索符合中国乡村发展基本特点与规律的乡村振兴基础理论,探究面向乡村振兴战略的“人-地-业”系统科学。

(2)紧贴时代背景,服务于国家和地方乡村振兴实践。

二、项目类别、资助额度和完成时限

2021年资助课题分为三类,即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研究生项目。研究期限:重点项目为2年,其余项目均为1年,分立项启动、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三个阶段,各阶段检查合格后可分别获得资助额度的30%、30%和40%。

(1)重点项目4-5个,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5万元。结项要求为专著1部(原则上须在2022年12月前出版)、CSSCI论文1篇。

(2)一般项目5-7个,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2万元。结项要求为专著1部(原则上须在2022年1月出版)或者CSSCI论文与中文核心论文各1篇。

(3)研究生项目12个左右,每个项目经费为10000元(CSSCI论文)和8000元(中文核心论文)。项目申报人为在读研究生(含已被录取的)。

三、其他要求

1. 成果第一署名须为“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每个项目交1份结题报告。

2. 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或被厅、市级采纳的成果可等效于CSSCI论文。入选南大乡研院驻村案例库的成果可等效于中文核心论文(实行匿名评审,要求实际驻村工作10天以上,提供调研日志及村干部评价)。

3. 课题承担者应当是在相关研究领域有研究积累和研究兴趣,并能够及时完成课题任务的研究者。鼓励研究生选题与毕业论文相结合。

申请者根据选题要求,填写项目申报书,于2021年5月16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976108746@qq.com。

  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电话:13121915142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2021年4月28日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项目申报书


Copyright © 2017-2022. 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微信号|振兴研究ICRR